轩轩

倘若你…

魏婴观察日记

2016年11月23日   雪

他又触犯了家规被罚来藏书阁抄家规。没有丝毫的悔改之意,反而喜笑颜开的。

“与其在那吹着穿堂风的学堂听讲学,还不如来这个暖和的地方抄抄书呢。”

『怕冷』

他说了一会儿废话,见没人理他,便讪讪地坐回自己位置上提笔。

嗯,『黑发』、『眼瞳泛着褐色』、『手指修长』

……『好看』

抄了没一会他就不耐烦的扔下笔,直直地向后倒去。躺了没几秒钟便又一骨碌爬起来,小跑着去推开了木窗。

“你看,居然下雪了诶!”

他将身子的大半都探出窗外,欣喜地左顾右盼。

『有些时候似乎也不怎么怕冷』

从窗外灌进来的风将他桌上的纸系数吹到了地上,最上面的一张是用淡墨勾勒的熟悉的侧脸。

『不务正业』!

观察人:蓝湛

2016年11月24日   雪

“跟我去个地方!一会就好!”

今天一大早他就来到藏书阁,还没等身上落的雪融化,就又急匆匆地要出去。

而此时云深不知处中代表“开始修习”的钟声却敲响了。

他死缠烂打了一番甚至开始撒泼打滚,全部都宣告无效之后一屁股坐在地上念叨着“小古板”“家规太多”

『吵闹』

他一边继续碎碎念着“家规有三千多条还让人抄,丧尽天良,丧尽天良。”一边挪向桌边,看向窗外仍在下的茫茫大雪,确认了没有放晴的迹象,才略安心地伏在了桌上。

午休的时间一到,他就像被注射了活力似的迅速蹦了起来,招呼着“走了走了,跟我来。”,向着南边的小路走去。

他走得很快,偶尔停下来跺着脚等待。

绕过了几片树林,来到了人迹罕至的一片平地,此时已被白色覆盖。

“到了到了。”

他手指的方向是两个有半人高的雪人,面部表情有些模糊不清了,但还是能看出左边的那个咧着嘴笑着,右边的那个却板着一张脸。

“让我来介绍一下,这位是小魏婴,”

他说着将自己的佩剑靠在了左边雪人的身上。

“这位嘛…”话音未落他突然伸手过来扯掉了抹额,系在了右边雪人的额间,然后很满意似的拍了拍手。

“这位是小蓝湛。”

…『命定之人』?

重新拿回的抹额是被雪沾湿的冰凉,一定是因为这样才显得脸很烫吧?

观察人:蓝湛

2016年11月27日   晴

雪化了。

他今天去了集市,买的尽是些讨女孩子欢心的东西。

在挑选发簪时,他不知说了什么,把摆摊的小姑娘逗得红了脸,躲在货架后捂着嘴笑。

付了帐后,他又掏出刚刚才买的两盒胭脂塞到姑娘手中,笑着挥手道别。

『轻浮』

两朵霞云再次飞上了那姑娘的脸颊,捧着胭脂凝视着他离去的背影。

『招女孩子喜欢』

他拿着刚挑选的玉簪,在手中把玩了一番,小心地揣进了怀里。

观察人:蓝湛

2016年11月28日   阴

讲学开始之前,他左右张望了一阵子,将盘坐的姿势改为跪着,身子向前倾,掏出一样东西来。

是那根簪子。

“这个送给你,我一看到就觉得肯定特别适合你。”

他的指腹抚过纤细温润的白玉,在末端停了下来,那里略显突兀的刻痕隐藏在了他手指的阴影下。

那分明是个新刻的“湛”字。

凹凸不平的刀痕显得有些笨拙,不过『笨拙得可爱』。

而且……

意料之中的『温柔』。

观察人:蓝湛

2016年12月01日   晴

今天天气很好,在懒洋洋的阳光下他显得有些活力过剩,在屋后的花园中上窜下跳。

他爬上树。

“小鸟,小鸟,你说蓝湛他喜欢我吗?”

『幼稚』

他跳下地。

“石头,石头,你说蓝湛他喜欢我吗?”

『无聊』

他蹲下身。

“青草,青草,你说蓝湛他喜欢我吗?”

『喧哗』

他转过头。

“红花,红花,你说蓝湛他喜欢我吗?”

『吵闹』

他凑上来。

“蓝湛,蓝湛,你喜欢我吗?”

…『喜欢』

……

『嘴唇是甜的』

观察人:蓝湛

END

大概是后记:
这个真的好难写!!因为是从蓝湛的视角写魏婴所以有意淡化了“我”的动作、语言和心理描写,以及各种无关的景物描写…orz因为蓝二哥哥的眼里只有魏婴嘛!
这个应该是可以写成中长篇的,但是我只爱短篇!所以!收尾了xx
好了大概就是这样——

评论(4)

热度(55)